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紧”再次袭来 暂时难以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袁弘)从6月初开始,成都CNG供应一直呈现吃紧状况。随着天气转凉,就在大家认为出租车、公交车燃料消耗有所降低,CNG紧张状况将得以缓解之时,“气紧”状况却又再次袭来。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当前气紧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供应量满足不了需求,因此我市气紧状况在短期难以缓解。

  记者昨日途经九里堤CNG加气站,只见加气站外又排起了长长的“等气”车队。该站站长杨宇告诉记者,连续3天来,气站的平均进气压力都不足0.1兆帕,而设计进气压力应为0.3兆帕,即便在晚上,进气压也低得失去了“夜间恢复期”的概念。而昨天的最低进气压更低到了0.07兆帕。

  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几天来CNG供应紧张,是由于上游气源单位中石油、中石化严格按照合同供应,特别是中石油自去年底出现井喷事故后,对天然气的开采更加严格,难以有富余天然气供应,因而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而这种状况在短时间内几乎难以缓解。但成都城市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正积极与中石油、中石化方面协调,希望能争取更多气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