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力加强和搞好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海波) 为深入推进《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决定》和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总结前段时间在农村消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全省下一个时期的农村消防工作。在电视电话会议上,成都市政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其

农村消防工作经验被要求在全省推广。成都相关部门在公安局分会场参加了电视电话会。

  今年5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消防工作会,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签订了消防工作责任书。会议后,各级各部门及时安排部署,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发展却不平衡。其中三分之一的市州打开了新局面,三分之一的市州取得了明显成效,却仍有三分之一的市州还停留在一般安排部署阶段。鉴于这种形势,在昨日的会议上,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大力加强和搞好新农村建设消防工作,继续深入抓好落实农村消防工作。

  新闻链接

  成都农村消防工作经验

  在昨日电视电话会议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龙学做了“突出四个重点,努力筑牢新农村消防工作防线”的经验交流发言,全面总结了成都市在农村消防工作方面的经验,得到了省政府高度评价,并要求各市州学习。

  从经验发言中,记者了解到成都农村消防工作在群众自防自救方面尤为突出,有三种特点:

  1、企业信用体系要包括城乡结合部和农村

  市政府计划用两年时间与位于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具有较大规模的生产经营型企业全部签订消防安全诚信承诺书,逐渐将其纳入企业信用体系。

  2、涉农社区都要有义务消防队

  针对农村离消防站普遍较远的实际,鼓励多种形式的消防力量展开自防自救,目前全市农村大部分企业、集中居住小区和行政村都建立了义务消防队。新津永商镇永兴社区义务消防队,电话、灭火器材一应俱全,11名义务消防队员轮流值班,一旦有灾情,全体队员立即出动,如果灾情严重,社区还有100多人的民兵连可调动,全市准备在涉农社区推广这种做法;

  3、工业集中发展区组建企业消防队

  双流九江工业集中发展区,企业准备共同出资购买消防车,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组成人员相对固定的义务消防队,一旦发现险情则可以第一时间出动,为专业消防队出击争取时间。离专业消防队较远的工业集中发展的农村推广这一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