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教师节茶话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周波) 光荣的人民教师,你们辛苦了。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我市召开茶话会,庆祝第22个教师节。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的委托,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

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钮小明,副省长柯尊平,省政协副主席苟建丽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上,为获得“四川省中小学特级教师”称号、“四川省‘情牵教育’优秀教师”称号、“四川省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成果奖”的代表颁了奖。

  张中伟说,近年来,全省上下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川和人才强省战略,我省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一定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实施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实现四川发展新跨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张中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战略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帮教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师德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完善教师终身学习体系,加快教育人事制度改革的步伐,深入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广大教师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不断改革、创新,增强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真正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茶话会上,省领导和教师们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