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吴邦国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九月七日,正在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位于圣地亚哥的总统府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本报圣地亚哥9月8日电 记者杨讴报道:正在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7日中午在位于圣地亚哥的总统府会见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吴邦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巴切莱特总统的亲切问候。巴切莱特对此表示感谢,并请吴邦国委员长转达她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智关系。他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相互投资逐步扩大,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日益活跃。即将实施的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和即将开始的中智投资与服务贸易谈判,对深化两国经贸合作,促进各领域的广泛交流,推动中智关系的全面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吴邦国说,此次拉美之行让我深切感受到包括智利在内的拉美国家朝野各界,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热忱和积极态度,访问取得了积极成果。(下转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