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卫”将落户宁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50 今日早报

  “大卫”

  将落户宁波

  意大利政府按原作1∶1复制完工,10月份就将送到

  □本报驻宁波记者 郑巍

  早报讯 举世闻名的艺术珍品——大卫雕像将走出意大利,在宁波安一个“新家”。昨天下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俞丹桦称,宁波市政府已收到意大利佛罗伦萨市政厅发来的专函。意大利决定向宁波赠送一座按原作1∶1复制的大卫青铜雕像。

  大卫雕像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巨匠、佛罗伦萨人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标志着文艺复兴艺术发展的最高峰,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艺术品之一,可与维纳斯雕像和蒙娜丽莎油画相媲美,是意大利的国宝。

  如此贵重的艺术珍品为何要送给宁波?原来,这是佛罗伦萨和宁波友谊的见证物。俞丹桦介绍,佛罗伦萨与宁波友好交往历史悠久。早在16世纪,当地人手绘的中国地图已有“宁波”的标识,是华东地区惟一被标识与现用名一致的城市。近年来,宁波市与佛罗伦萨市在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

  据意大利佛罗伦萨友人、此次大卫雕像“落户”宁波的功臣马里奥先生介绍,大卫雕像原作于1504年9月8日完成,高达5.17米,昨天刚好是他502岁生日。赠送给宁波的复制大卫雕像经意大利艺术家5个多月的精心制作,已于目前全部完工,将于10月份宁波国际服装节之前海运到宁波。

  如此珍贵的礼物将被安置在哪里,是古色古香的天一阁,还是充满现代气息的天一广场?昨天,俞丹桦介绍说,目前宁波市政府和意大利佛罗伦萨方面正在积极探讨大卫雕像的选址问题,过段时间将会予以宣布。(0910604)

  网上设骗

  “海归”男被勒索

  □通讯员 张志峰 本报驻宁波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有同性恋倾向的重庆人陈某,在宁波上演了一出“仙人跳”,昨天被宁波海曙警方刑拘。

  30多岁的王某留学多年,一个多月前刚回到宁波,一直没找到工作。8月中旬,有同性恋倾向的他在网上认识了重庆男子陈某,两人聊得非常投机,就约定见面。

  8月21日晚9时许,王某骑着电瓶车,兴冲冲地来到迎凤路某宾馆。没想到坐了不到5分钟,卫生间就冲出两名男子,和陈某一起把他捆了起来。当他们发现王某身上只有两只旧手机和5元现金后,就让王某打电话给家人。但折腾了两个小时后,他们发现王某确实没什么油水好榨,就给王某拍了裸照,威胁他第二天汇5000元到银行卡里。

  王某挣脱捆绑后向警方报案。前天,警方赶赴江苏常州抓获3名嫌疑人。

  3人都是重庆人,陈某今年20岁,以前曾在深圳一家酒吧工作,慢慢进入了同性恋的圈子。今年6月,他在重庆上演了一出“仙人跳”,抢了1万多元,又辗转回深圳打工。他以为王某很有钱,就来到宁波找来两名老乡实施抢劫。(0910605)

  全省高速

  明起大整治

  □通讯员 张晶 实习生 周小卫

  本报记者 徐曼丽

  早报讯 明天起到12月20日,全省高速公路将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其间,全省高速交警将集中精力打击超速、超员、超载、低速行驶、夜间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运输、疲劳驾驶、行人上高速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

  据悉,高速交警将加大夜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力度,重点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低速、违停和违法进入禁行路线等行为,严格控制通行证的核发。另外,集装箱车超载、疲劳驾驶、低速驾驶等违法行为引发的事故频发,且后果较普通车辆严重,10月底之前,高速交警将完成对上高速的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和集装箱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户籍化管理制度登记,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对有多次违法记录的车辆及驾驶人建立黑名单。

  专项整治期间,高速公路上14处省级事故多发点段和20处临水临崖高危路段,将落实整改。(091060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