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侧记--风景这边独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九月八日电 题:风景这边独好

  ——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侧记

  中新社记者 林维莉

  八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的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不仅以声、光、电的现代化方式,展现了两岸旅游的精华之处,更透露出无限商机。

  温泉度假备受宠

  走进馆中一所温泉度假酒店的展区,青草石砌起的地面,绿色植被环绕的泉池,水面上的荷花映衬出池水的清澈,浪漫的萨克斯音乐弥漫四周,整个展台在柔和的灯光笼罩下,显得温馨盎然。

  如此“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就是今天展馆中各家以温泉为主打的度假村、酒店、会所极力营造的氛围,为人们留下舒适美好的感官印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伫足欣赏。

  一位参观者称,温泉度假村大多位于市郊,无需长时间的舟车劳顿,很适合忙碌的都市人在周末出游,而且常泡温泉也有益健康,因此在将来一定会很受欢迎。

  台湾特产最诱人

  精致的台湾馆依旧是本届博览会的热点,这里除了展示迷人的风景之外,更有许多著名的特产,像金门展馆带来的金门高粱酒、钢刀、面线、陶瓷等。

  来自金门圣祖食品公司的参展商表示,通过近年到厦门参加投洽会活动,看到了这里巨大的商机,因此该公司已在厦门筹备建立制造工厂,今年十月将会正式开业,届时工厂将开放整个生产流程供顾客参观,这样来自海峡对岸的美食在厦门不仅看得到,买得到,并且将让人更放心。

  赴台旅游更安心

  在精心布置的台湾馆展台上,介绍台湾风土人情的材料开馆不久便被索取一空,而前来参展的台湾旅行社则在现场积极地向参观者们推荐台湾的旅游线路。

  来自台湾飞驰旅行社的旅游咨询顾问林正直先生介绍说,今年旅行社已接待了约五千多名大陆游客,但因为政策原因,现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办证时间大约需要一个月,若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开放,办证时间将缩短至一周,两岸旅游业前景将相当可观。

  随着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人数的增加,一些旅游中的诚信问题也在逐渐显现,对此,台湾旅游业质量保障协会的连女士表示,该协会目前正在对台湾的一些精品商店、餐厅、酒店等进行相关认证,若大陆居民在这些场所消费时遭遇商家诚信问题,可以向协会进行投诉。今后协会还将大力提升旅游品质,保障旅行安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