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套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全国图"道道通"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瑞图万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长地友好制图技术有限公司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国内发布了首套连片式的“道道通”全国导航电子地图产品,此产品覆盖了全国(除港、澳、台)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的三百三十七个地级以上行政区划单位和二千八百多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它的推出,使中国在地理信息和智能交通产业突破导航电子地图数据调绘广度和调绘深度不足的发展瓶颈,跨入到为社会大众服务的崭新发展阶段。

  导航产业是一门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发展速度极快。据专业人士估计:目前中国导航产业市场规模每年达百亿元,并且以二至三倍的年增长率迅猛发展。导航电子地图作为导航产品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要素,要求覆盖面广、道路交通信息内容详尽、更新速度快。

  “道道通”品牌的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在数据模型和定义上采用了国际、国内相关标准。数据按地理信息系统的方式,分图层组织空间数据和属性数据,严格执行国家关于数据安全保密的规定。已经成功实现了向多种商用地理信息系统格式和专业应用系统格式的转换输出,应用范围极其广阔。

  “道道通”全国连片式导航电子地图的问世,大大的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导航产业中的核心竞争力,缩短了中国企业与国际同行的距离,对于推动中国交通、旅游、预警、国家安全管理数字化发展等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对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也有着重大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