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从辉煌到没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4:58 钱江晚报

  布莱尔 从1997年5月出任首相,至今已经9年4个月。以下是他作为首相经历的大事:

  1997年5月1日,布莱尔率领工党在议会下院选举中大获全胜,赢得659席中的419席,结束工党18年的在野党地位。布莱尔随后出任首相,成为自1812年以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

  1998年4月10日,布莱尔和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签署北爱和平协议。

  1999年3月,英国参与北约轰炸科索沃,后来向科索沃派遣维和部队。

  2001年11月,美国和英国部队开始攻打阿富汗,以推翻塔利班政权、打击“基地”恐怖组织网络。

  2005年11月9日,布莱尔在议会下院首遭败绩,他推动的反恐法没有获得通过。

  2006年5月4日,工党在英格兰地方选举中遭遇重创,失去317个席位和18个市议会的控制权。

  2006年9月6日,工党的国防国务大臣汤姆·沃森辞职,另外7名工党议员辞去内阁大臣私人助理的职务。他们都签署了一份要求布莱尔辞职的“逼宫”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