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提供贷款助力中国西部二级城市环境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王兆寰)世界银行今天对外宣布,已正式批准向中国提供一点八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中国内陆最重要省份——四川省的城市环境治理项目,帮助其改善绵阳、遂宁、宜宾、攀枝花四个二级城市的主要市政功能,缓解土地开发、交通运输、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基础设施瓶颈。

  城市化是中国改革开放和高速经济增长的推动力。在西部地区,加速城市化主要在

于发展中等规模城市。四川省占西部地区人口和GDP的三分之一,是推动西部地区发展的主要力量。

  据悉,该项目包括的四个项目城市都是四川具有关键意义且发展速度快的中等规模城市。世行强调,四川省的发展战略重点放在发展中等规模的二级城市,加快增长速度,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对此,世行进一步指出,应吸引国内外企业,建立新的城市开发区,发展内城的交通道路网络。通过加大投资力度治理水污染等环境问题,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和宜居性。

  据介绍,贷款资金将用于建设地方道路和桥梁,加固堤坝,修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及排水系统,进行城市绿化。

  此外,世行还将提供技术援助,通过该项目帮助市政府加强市政规划能力,使用管理信息系统和地理信息系统进行空间规划、土地管理、交通规划、公用设施和资产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