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批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2006-2010年工作规划》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党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5:5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从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上了解到,中央日前批准了《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2006-2010年工作规划》,并以中办文件形式转发,对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批转中央党史研究室2006-2010年工作规划的文件精神,总结2001年以来的党史工作,研究今后五年进一步开创党史工

作新局面的任务和具体部署。

  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说,经中央批准的中央党史研究室2006-2010年工作规划,体现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体现了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党史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今后5年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要求,较为详细地列出了中央党史研究室在深化党史研究、开展党史资料征集和编纂、组织和参与重要纪念活动、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参与对红色旅游和革命纪念场馆的指导、加强党史系统的业务指导和力量整合及加强机关建设等方面的具体任务,思路开阔,内容全面,提出的方法措施,都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当前党史工作的实际,体现了党史事业发展的连续性和开拓性,这对全国党史部门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与会同志认为,中央专门讨论研究党史工作,中办并就此发出通知,这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史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好党史工作,对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育党员和人民群众,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人事部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在会上联合表彰了全国党史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人事部、北京市委有关领导,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党史研究室主任,以及来自全国党史系统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