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寺弟子要来成都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20日在成都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外事官员及高僧将参会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大慈寺昨(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玄奘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日在蓉开幕。届时,成都市民可以观看少林寺武术团祝贺演出《玄奘之光》、7米乌木观音现场开光;来自国内外的与会者将瞻礼文殊院中供奉的玄奘顶骨舍利,成为佛学界一大盛事。

  开光 大慈寺前为民祈福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成都市民宗局局长马旭介绍,玄奘曾在成都居住、学经5年之久,大慈寺是他受具足戒之处,研讨会在成都的召开将再现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脉络。

  研讨会期间,将举行大量佛教文化系列活动,最为吸引的莫过于河南嵩山少林寺弟子的武术演出。另外,开幕式当天将以华盖宝幡迎请中外高僧大德,在大慈寺观音殿为7米乌木观音开光。开光仪式包括洒净、念经、诵咒、回向等。大型佛乐晚会《盛世梵音颂和谐》也将在研讨会期间举行。知名专家学者将在成都市图书馆开讲,举行玄奘文化系列讲座,包括《唐僧、玄奘与巴蜀文化》、《大慈寺与成都社会》等。马旭透露,央视“玄奘之路”还将到成都拍摄。

  瞻礼 国内外学者高僧与会

  研讨会以“玄奘与当代社会”为主题,将从20日持续到23日。马旭透露,组委会将组织参会者前住文殊院,瞻礼供奉在寺中的玄奘顶骨舍利。

  目前已确认邀请到会的外国专家学者有印度、日本、越南、尼泊尔、孟加拉、比利时、美国、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和台湾地区的宗教界知名人士、学者40余人,国内学者约120余人,国内外30余名高僧也将出席大会。预计开幕式规模将在200人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