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 生育保险补贴有最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生育保险办法》细则出台,生育医疗费用实行定额结算,其中剖腹产报销3000元,顺产报销2000元

  早报讯 (记者侯林利)10月1日,成都将正式实施新的生育保险政策。昨(8)日,针对此政策的《成都市生育保险办法》细则出台,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参保女职工、男职工生育保险补贴标准,并规定了生育保险金不予支付的范围。

  关键词:生育津贴

  参加生育保险的单位和个人按规

  定不间断、足额缴费满12个月,并符合相关生育规定的女职工和缴费个人就可以报销生育保险。其中,生育津贴按日计算,每日的生育津贴标准是以女职工生产前12个月本人的生育保险缴费工资(个人缴费基数)总额除以365日以后得出的金额。按照标准,妊娠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按90日计算;妊娠满3个月不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按42日计算;妊娠不满3个月流产的按14日计算。剖宫产增加15日;多胞胎的每多产一个婴儿增加15日。

  关键词:生育医疗费

  生育医疗费包括女职工因怀孕、生育发生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床位费和药品费用。生育医疗费用实行定额结算。剖腹产报销3000元,顺产报销2000元。妊娠满7个月施行剖宫生产或剖宫流产的3000元;妊娠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2000元;妊娠满3个月不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1000元;妊娠不满3个月流产的300元;多胞胎的每多生产一个婴儿增加400元。

  关键词:生育补贴

  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按规定

  不间断、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其配偶属于未参加生育保险的非城镇人口、城镇无业人员或已参加生育保险但缴费不满12个月的人员,符合计划生育有关规定生育的,按女职工生育医疗费的50%给予一次性生育补贴。

  其补贴标准为,妊娠满7个月施行剖宫生产或剖宫流产的1500元;妊娠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1000元;妊娠满3个月不满7个月生产或流产的500元;妊娠不满3个月流产的150元;多胞胎的每多生产一个婴儿增加200元。

  如果夫妻双方均参加了生育保险,女方符合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条件的由女方享受,男方不再享受生育医疗费补贴。由男方享受生育医疗费补贴的,其配偶按其他政策规定已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但未达到本实施细则规定生育医疗费补贴标准的,其差额部分由生育保险基金补足;已达到补贴标准的,生育保险基金不再支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