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被拐少年不再流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被拐少年不再流浪
本报讯 (记者张顺美)两个南昌少年,一个14岁一个17岁。他们在广州街道流浪而相识,每天靠捡垃圾卖钱为生。昨天一位热心市民送上了食物,记者见状立即拨打110报警,两位少年免受被拐卖的危险,幸运地被警察送到救助站(见右图,骆昌威 摄)。

  在记者面前的两个少年,衣服破烂,身上很脏。据了解,14岁的男孩罗俊清今年刚上六年级,家住南昌新建县,父母都去世了,和奶奶相依为命,靠叔叔供上学。17岁的男孩

熊强正在上高二,家住南昌奉新县的塅里村,家中父亲以种田为生。14岁的小清接过好心人许小姐的八宝粥吃了一半之后把剩下的都让给了17岁的小强吃,两人共度患难。昨天,他们在记者的帮助下被送往救助站。

  8月下旬,小清暑假的时候拿了家里几块钱到南昌市玩耍,在网吧结识了30多岁的社会青年。8月31日,男青年出钱买车票把小清带上了火车,经过一天的颠簸,小清来到了陌生的广州。随后,男青年就消失了。身无分文的小清从9月1日开始流浪:饿了就捡垃圾卖钱买个包子吃,晚上就睡在天桥底下。而小强回忆起流浪的日子也是心有余悸。

  经历这次事情之后,两位同是天涯沦落的少年悔恨地说,“很怀念家中的亲人,很想回家上学,自己回去之后会珍惜生活,再也不敢到处乱跑了,也不敢贪玩了。”

  (报料人:许小姐 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