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忘关煤气炉上了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湛广)9月6日,南航深圳—北京—乌鲁木齐航班上,一位青年男子王先生突然记起他赶飞机前忘记关闭炉火,炉子上正在煲汤。由于家中无人照看,势必酿成大祸。王先生在飞机上心急如焚,最后南航机长通过卫星电话,通知了王先生正在医院上班的妻子及时赶往家中,才避免了一起严重事故。

  上机后才想起仍在煲汤

  当天下午2时40分,南航从深圳飞抵北京的航班继续起飞前往乌鲁木齐,就在起飞半小时后,一位带着眼镜的青年男子突然从座位站起来,跑向服务台,非常慌乱地嚷道:“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我上飞机前忘记了关煤气!”这个举动吓了周围旅客一跳,南航空姐连忙过来询问情况,原来该男子姓王,他中午在家里煲汤,一直到出门赶飞机前还没有煲好,匆忙之中忘记熄灭炉火就出门了,到空中才记起这事。而王先生的妻子正在上班,她要到下午6时才下班回家。

  王先生带着哭腔说:“完了完了,我们家完了!”中舱乘务长将情况报告给了主任乘务长,主任乘务长感觉事态紧急,连忙向机长报告。机长决定破例帮王先生在万米高空打卫星电话,通知王先生的妻子赶紧回家关煤气炉。当机长告诉王先生已经打通了电话时,王先生顿时松了一口气。剩下的就只有祈祷家里还没有出事了。

  卫星电话1分钟8美元

  就在飞机刚降落乌鲁木齐后,王先生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得知她赶回家时看到锅里的水都烧干了,并且锅都烧焦变形了,屋子里面黑烟滚滚。幸亏及时关闭炉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对南航机组再三表示感谢,他并不知道高空打卫星电话的费用是1分钟8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