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南下送来凉爽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时节、杨绮薇)昨天白天,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强度比较弱,广东天空的云量仍比较多,全省大部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雨量分布不均匀。其中,博罗、斗门录得雨量超过50毫米的暴雨,粤东的个别站点出现超过25毫米的大雨。全省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介于32~34℃之间,其中连州、连南、阳山、罗定还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

  昨天,广州大部分的自动站均录得雨量,局部雨势较大。其中天河区政府录得超过25毫米的大雨,五山观象台录得雨量3.5毫米;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在31~33℃,五山观象台测到最高气温31.5℃,最低气温26.2℃。

  昨日傍晚,今年立秋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前锋已经移到湖南境内,并已给我国北方大部分地方带来明显降温天气。内蒙古锡林浩特市自9月7日16时26分起,瑞雪纷飞,至8日6时40分,纯降雪量15㎜,积雪深度4㎝;全盟最大降雨、雪量为27㎜,最大积雪深度8㎝。这是锡林郭勒盟有气象记录以来出现最早的一次大范围的降雪,比历史最早出现降雪的1997年9月19日提前了12天,并且降雪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

  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速度飞快,今日起自北向南影响广东。中北部的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4~5℃,南部降幅3~4℃,明天早晨北部山区的最低气温将可能下降到17~19℃。具体预报为,今天南部和粤东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也将有一次雷阵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明天南部沿海地区仍有阵雨,中北部转多云;后天,全省以多云为主,其中南部沿海地区有分散阵雨。

  广州今天的气温介于22℃到28℃之间,明天最高气温将只有27℃。周末有冷空气影响,天气多变,市民外出应注意防御突发的局地阵雨或雷阵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