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喇叭厂”狂造假钞47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喇叭厂”狂造假钞4752万
现场缴获的假币。
“喇叭厂”狂造假钞4752万
当场擒获的制假币疑犯。本报丰顺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黄义涛、杨立荣、何志林摄影报道)昨日,在丰顺县利用喇叭模具厂房制造假人民币数额高达4752万元的4名被告人郑某葵、王某庆、罗某华、曾某明被丰顺县人民法院一审分别判处4至11年有期徒刑。

  租旧厂房印假钞

  据法院查明,2006年初,“阿吴”(另案处理)找到被告人罗某华,邀其参与印制假币以牟取高额利润,两人一拍即合。3月20日,罗某华与罗某武(另案处理)洽商后,以高价租赁罗某武所有的位于丰顺县汤南镇某村的闲置旧房作为印制假币的窝点,并与其签订租赁合同,依合同约定预付了租金1万多元。

  随后,“阿吴”与罗某华假借办喇叭模具厂为名请人将所租房屋进行一番改造装修,私自拉接了三相电源至印制假人民币车间,在出租屋安装了胶印机、晒图机、切纸机等制假设备,并用海绵和木板在厂房四周筑起了一道隔音屏障,从而形成了一个初具规模的印制假人民币的隐蔽车间。

  4月上旬,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阿吴”便高薪雇请被告人郑某葵、王某庆、曾某明等人开始在该车间内着手印制第五套面额为100元的假人民币。

  按照具体分工,郑某葵、王某庆为主要技术骨干工人,具体负责操作机械印制假人民币;罗某华负责对参与印制假人民币的人员管理、购置假原料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曾某明则负责窝点的门卫、放哨,并伪装成喇叭厂,佯装冲压喇叭模具以此掩人耳目,迷惑附近的村民。

  4月25日,公安机关将该印制假人民币窝点摧毁,现场缴获第五套面额为100元的假人民币半成品4752万元,经鉴定均为机制假人民币。

  贴“符”拜神求保佑

  据悉,这是梅州市首次捣毁印制假币窝点。在抓捕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房间的角落里堆放着四五堆面额为100元的假人民币半成品,印刷机上还存留着几张没有印制完成的半成品百元钞票。

  耐人寻味的是,这些犯罪嫌疑人还在每一台机器上都贴上了“符”,并在另外一间房间里设立了“神台”,他们也许想通过对“神”的拜祭,来祈求财源广进、平安无事,没想到公安机关行动如此神速,以至于他们的发财美梦刚开始便化成了泡影。

  丰顺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葵、王某庆、罗某华、曾某明共同参与采用机械印制的方法非法伪造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伪造货币罪,其中郑某葵、王某庆、罗某华为主犯,曾某明为从犯,法院一审判处郑某葵、王某庆有期徒刑11年、罗某华有期徒刑10年、曾某明有期徒刑4年。

  ●用海绵和木板在厂房四周筑起隔音屏障

  ●伪装成喇叭厂冲压模具以掩人耳目

  ●机器上贴“符”、房间设神台祈求“平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