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连环四炸伤亡过百 死者多是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6: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9月8日下午,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重镇马莱冈市发生4起连环爆炸,导致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该市市长阿色夫·舍克证实,死者大部分是孩子。

  【炸弹连袭清真寺和墓地】

  当天下午2点左右,2000多位穆斯林在市中心的清真寺做完祷告陆续离开,人群中突然传出“轰”地一声巨响,猝不及防的人们纷纷倒在血泊中。

  迅速赶到现场的市长阿色夫·舍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同一时间一共发生了4起爆炸,除了清真寺遇袭外,还有市郊的三处墓地也遭炸弹袭击,其中清真寺的伤亡最为惨重,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由于现场情况比较混乱,死伤人数有可能还会上升。

  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门称:“我们从当地政府得到的消息是伤亡过百,以至于当地医院的血库告急,我们正在恳请孟买政府紧急调拨血液支援当地医院,而马莱冈当地政府也组织民众到医院排队献血。”

  印度内政部长帕蒂尔强烈谴责这一爆炸事件,指责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的目的是破坏“当地的和谐与稳定”,他发誓一定会将幕后黑手绳之以法。

  【首都与金融之都警戒】

  连环爆炸发生后,印度重镇全都高度警戒。

  马哈拉施特拉邦立即向马莱冈市派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并在全邦范围内发出了安全警报。邦政府还呼吁马莱冈市政府采取一切措施保证当地社区的和谐,以免爆炸激发不同族裔间的暴力冲突。

  首都新德里立即进入最高警戒状态。新德里的火车站、汽车站、电影院、集市以及宗教集会场所都增加了警卫,所有进出首都的检查点都加强了过往人员与车辆的检查。

  印度金融之都孟买也进入了高级警戒状态。当地警方透露,自7月11日的连环爆炸发生后,当地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5日警告说,印度可能遭到更多恐怖袭击,袭击目标很可能针对这个南亚国家的经济、宗教与核设施。

  根据印度警方初步调查,这次连环爆炸事先经过精心设计,应是恐怖分子所为。而恐怖分子选择这个时间的目的恐怕不仅仅在于印度,正在“9·11”五周年当口的美国又一次遭受剧烈的心理冲击。爆炸发生后,美国政府第一时间发表严厉谴责,说此次针对印度的袭击事件是对平民犯下的“野蛮暴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