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锅毒花卷 两次吃倒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一锅毒花卷 两次吃倒人(图)

  腹中3个月的胎儿没了,丰女士伤心地流着眼泪

  ■本报记者朱明宇摄

  

一锅毒花卷 两次吃倒人(图)

  ■晨报图形马菁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躺在病床上,蔡女士后悔蒸了那锅花卷,“把亲戚们都给坑了”。

  在她吃了花卷中毒入院后,帮忙干活的亲属因为不知内情,又把剩余花卷分吃了。

  一名5岁男孩因此死亡,一名孕妇腹中3个月大的胎儿因此不保。

  吃半个花卷被送进医院

  昨日,记者来到辽阳市中心医院中毒科,见到了家住灯塔西大窑镇下岗窑村33岁的蔡女士,她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脸上的泪痕还没干。

  据蔡女士讲,9月6日晚上,她将家里的面粉和了发面。第二天5点多钟,她起早蒸了一大锅花卷,因为昨晚还剩一些高粱米饭,她仅掰了半个花卷吃,可过了还不到20分钟,她突然感到眩晕,眼前一片黑。

  “我不行了,快回来……”蔡女士挣扎着爬上沙发,给在外的家人打电话,随即,她被家人送到医院。

  亲戚来帮忙相继被毒倒

  “我家承包了一片榛子林,当时正忙着晾榛子卖,亲戚们得知我病倒的事儿,都主动地好心来家帮忙,可是,大伙谁也不知道我为啥得病,打电话也没问出准信,谁也不会怀疑到花卷……”蔡女士内疚地说。

  7日12时许,亲戚们干了一上午活,大家都很疲惫,肚子也饿了,看到锅里有蒸好的花卷,便开始你一个我一个抢着分吃起来。

  不一会儿,吃了花卷的人相继发生迷糊、呕吐症状,被送往医院。其他未吃花卷的亲属则无事。

  5岁男孩、3个月胎儿殒命

  在送往医院途中,蔡女士5岁的侄子小明(化名)不幸身亡。

  据介绍,在医院住院的还有33岁的丰女士、34岁的王女士和50岁的张女士,她们均是蔡女士的亲属,其中,丰女士腹中胎儿已有3个月大,但事发后已不保了。

  “虽然我的孩子‘没了’,但我也为小明难过。”丰女士回忆,当天,小明的妈妈也来帮忙干活,并带来了小明。丰女士担心小明饿着,把母子俩叫来一块吃花卷,孩子吃了多半个花卷,昏迷后就再也没醒来。

  据医生介绍,丰女士病情稳定后,妇产科将对胎儿做相应处置。

  蔡女士也内疚地说,“真是祸从天降,这事把亲戚们都给坑了,如果不蒸花卷,孩子命就不会白白送掉了。”

  系食物中毒原因正在查

  据主治医生介绍,4名患者初步诊断为消化系统经口食物中毒,中毒原因尚未查清。

  蔡女士说,蒸花卷所用的袋装面粉,是年初在当地市场买的,还剩点面底子,捂了近一年,面有些起疙瘩,不排除变质的可能;另外,家里应该没有仇人,在蒸花卷时没发现外人进家,投毒的可能性不太大。

  目前,灯塔市卫生、公安部门已介入对这起不良反应事件的调查,已对花卷、酵母以及剩余面粉取样化验,争取尽快调查出事件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