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公园一关门 居民就“绝了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汉口台北街宝岛花园南侧的天庆商住楼的居民,两年来一直“无路可走”———规划图中明确标示的两条出行通道,却被相邻的两个小区堵死。居民只有向邻近的公园借道,而当公园每晚10点关门后,他们就无法出入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天庆商住楼看到,楼房两侧各有一个小区,分别是省工商银行武汉分行营业部的宿舍楼和高雄路51号小区,在该楼与两个小区的连接处,各被一堵墙封了。

  刘智修是业主代表,她告诉记者,2003年她来看房时,就发现两侧的出行通道被封,销售人员告诉她:“开发商一定会解决的。”她就放心地买下一套房。

  可是,当她去年入住后,发现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只好向相邻的宝岛公园“借道”。可公园每晚10点就会关门,早上5点半开门,有要事外出,或者晚归,就只有翻院墙。前不久,公园把围墙加高了,墙也翻不成了。

  目前该楼共有14户业主,“如果哪天有急事,救护车和消防车都开不进来,怎么办啊。”

  旁边两个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则称,他们的出行通道是花钱买来的,“你们要从我这儿过,也要拿钱来。”

  昨日,开发商武汉天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称,导致住户没有出行通道,“我们确实有责任。”他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事。

  昨日下午,江岸区国土规划局执法科副科长吴少清说:从规划图上看,这里确实有两条出行通道,“用围墙堵起来,显然不合理、也不合法。”

  江岸区城管局台北街城管王队长说,8月29日他们刚拆除了其中的一堵围墙,但当天,围墙又建起了。他表示,将会同规划部门,还居民一条出行通道。

  (记者关前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