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5名准空姐梦断马航 马航欲补偿每人1.1万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 2004年底,北京外航服务公司(以下简称北外航)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个招聘公告,自称该公司受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马航)的委托,在中国境内招聘一批空乘人员。随后,45名通过初试、复试、面试和体检的中国女孩被通知“拟录用”,待相关证件办理下来就可赴马。今年3月,姑娘们才陆续得知:马航已经决定放弃这批拟录取人员。9月8日,这些准空姐来到北京建国饭店,为她们“得而复失”的空姐梦讨说法。

  45名中国姑娘成为准空姐

  23岁的张帆(化名)说,她原来在一家外企工作,月薪3000元。2005年1月,她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报名者在京参加了马航的初试。幸运的是,她顺利通过了初试、复试、马航人事部高层面试和录用前体检。和她一样幸运的还有4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姑娘们。

  此后,张帆收到北外航邮寄的《办理马来西亚工作准证所需材料的说明》,要求原工作单位出具与她解除劳务关系的证明。

  据此,张帆2005年4月与供职的外企解除了劳动合同,并将护照、身份证等材料寄给北外航。当年6月,北外航答复称,相关材料已经寄往吉隆坡,办理工作准证,大约4—6个月后,她将前往马航总部吉隆坡进行封闭式岗前培训。

  6个月后,张帆没有得到北外航和马航的回信,遂多次致电北外航询问,对方称手续还在办理中。今年3月,已经失业9个月的张帆直接打电话到马航吉隆坡总部,才得知所有手续都已经停止办理,马航放弃了这批拟录取人员。

  马航称公司经营困难

  张帆等人开始找北外航交涉。

  9月8日,45名准空姐接到马航驻京办通知,到建国饭店与马航吉隆坡总部代表、北外航代表进行会谈。

  马航总部代表说,放弃这批拟录取空姐的原因是公司经营困难,打算补偿每人1.1万元人民币。

  经过协商,20多名准空姐没有接受这种解决方案。“18个月啊,我们的青春,还有失去的机会!”她们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