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城白色家电价格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37 潇湘晨报

  本报讯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彩电、冰箱、洗衣机、燃气灶、热水器、空调、微波炉7类家用电器中,除彩电类价格呈下降态势以外,其余6类家电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而直接原因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石油等上游产品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后市分析,受上游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家用电器类产品市场价格将呈现稳中趋升态势。

  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日前组织开展了家电价格专项调查,共涉及7类、23个品牌、57种型号的家用电器产品,所有被调查产品价格的波动期均系今年5-8月份。调查结果中除彩电类价格平均下降22.41%以外,其余6类白色家电产品的价格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上涨(见左图表)。

  此次白色家电产品价格上涨呈现出全面调价的特点;部分品牌的产品局部调价,价格上调的主要是高档产品和市场主流产品。此外,涨价具有一定隐蔽性,一些涨价产品只是在功能上做了小改变。

  分析白色家电涨价的主要原因,专家指出,与近年来国内钢材、塑料等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有直接关系。自5月份以来,原材料(主要是钢材和铜材)价格上涨迅猛,有时铜价每天每吨上涨1000元左右。

  其次,油价上涨,运费自然上涨。此外,国家对空调、冰箱行业强制实施能效标准,节能等级提高,生产成本也相应提高。记者 戴 丹 实习生 张 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