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阳“黑老大”涉案资产将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5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阳“黑老大”涉案资产将拍卖(图)

  评估机构的法人代表在抽签表签字

  ■本报记者朱明宇摄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他曾是辽阳的“黑老大”,入选2002年《福布斯》新首富热选之“300富”名单。

  去年5月31日,他被执行死刑。

  他,就是辽宁中联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宏东。

  昨日,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评估机构,对涉案部分资产进行评估,近期将公开拍卖。

  犯罪团伙涉案资产过亿

  昨日上午,案件资产处置评估(拍卖)现场会在辽阳中院三楼审判厅举行,在两名公证员现场公证下,3家评估机构的代表现场抽取顺序号,通过抽签决定评估资产对象。

  据辽阳中院技术处处长吴强介绍,在省高法的协调下,辽阳中院对省公安厅查封、扣押的涉案资产予以接收,通过对涉案物品的甄别、勘验,认真做好登记,现已清理完毕,法院将坚持保值增值原则,确保资产效能效益最大化。

  按照涉案资产顺序,第一批拍卖物为5200平方米的一处土地使用权和5000多平方米的三处房产和网点,“据初步估算,三处房产和网点的价值就已超过千万。”技术处处长吴强向记者透露。

  据介绍,该团伙的涉案资产还包括矿山企业等八大类,初步估算价值超过亿元。

  法院要求,3家评估机构下周二前,将评估结果上报后,再委托拍卖行对涉案资产公开拍卖,拍卖款项上缴国库。

  力争年底完成拍卖

  据吴处长介绍,拍卖公告将持续7~10天,拍卖活动要在评估生效一周内完成。如资产拍卖不成,则评估价格下浮10%继续拍卖,若下浮3次后,仍无法拍卖成功,被拍卖的资产将变成国有资产,偿还涉案债务银行抵押。

  吴处长表示,涉案资产处置工作力争年底完成。

  黑老大

  张宏东,1959年8月9日生于辽阳市,系辽宁中联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2年6月6日,被公安机关逮捕,其团伙成员也纷纷落网。

  黑轨迹

  自1997年以来,网罗人员形成稳定的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非法聚敛钱财,非法收入人民币600余万元。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结伙并自行实施其他犯罪共13起。其中,故意伤害犯罪3起,致重伤3人;故意杀人犯罪1起,致死亡1人。

  偷税犯罪2起,偷税总额计人民币346万余元,占同期应纳税总额1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