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丹与副手在山区策划9·1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57 江南时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7日播放了一盘新录像带,介绍了基地组织在发动9·11恐怖袭击前的准备活动,其中可以看到本·拉丹与其他策划者在阿富汗山区的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地里会谈。

  整个录像预计90分钟,半岛电视台只是播放了3分钟。录像带中,本·拉丹穿着深颜色的长袍,戴着白色的帽子,在营地里巡视,并向数十名追随者致意。这些追随者有的蒙面

,很多人带着自动武器。录像中的叙述者说,这个营地位于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还赞扬了营地里的武装分子。录像中,劫机者瓦伊勒·谢里和哈姆扎·加马蒂两人都对着镜头说话,表示要进行圣战。

  本·拉丹还与他的副手穆罕默德·阿提夫以及9·11袭击策划者拉姆齐·比纳尔谢赫在一起开会。阿提夫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军空袭炸死。4年以后,比纳尔谢赫在巴基斯坦被捕,目前被美军关押。录像带透露一名叫做图拉博·乌尔都尼的阿拉伯极端分子监督了袭击的训练。劫机的准备工作不仅包括驾驶培训还包括街巷战以及如何伪造文件等。

  录像还显示了蒙面武装分子进行训练的场景,包括踢脚动作以及如何挣脱背部袭击。还有一些武装分子拿着匕首训练。此外,人们还可以看到武装分子平常生活的情景,比如砍柴以及切菜做饭等。

  半岛电视台没有透露是如何得到这盘录像带的。据悉,录像来自基地组织音像制作机构“As-Sahab”网站,整盘录像带很快将被公布在互联网上。

  为美国政府监控武装分子信息交流的私人公司“情报中心”的负责人本·维兹克评论指出,这是基地组织第四次发布纪念9·11袭击的录像带。

  维兹克认为,除了纪念9·11之外,基地组织发布这种录像带的目的是为了招募新成员,提高成员士气,发动心理攻势以及为筹集资金创造条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