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新任基地领导首次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7:57 江南时报

  环球在线消息 9月7日,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公布了其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耶的首盘录音带。穆哈耶宣称正在取得伊拉克作战的胜利,将对美军发动新的袭击,还谴责那些与伊拉克政府合作的逊尼派穆斯林。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6月7日在巴格达北部遭遇美军空袭丧命。此后,穆哈耶就成为新的领导人。美军悬赏500万美元捉拿穆哈耶。截至目前,穆哈耶一

直保持低调,很少利用他的名字发布声明。

  这盘录音带长20分钟,被公布在伊斯兰武装分子的网站上,但录音带的真实性未得到确认。穆哈耶威胁对美国军队和他们的伊拉克同盟发动新的袭击。他说:“我们血液中的怒火永远不会冷却。我们的剑已经沾满了你们的鲜血,但是还将向你们腐烂的头颅索取更多。”穆哈耶敦促追随者不要停止战斗,在未来15天内至少杀死一名美国人,不管是用子弹、标枪、炸弹还是自杀性汽车爆炸。

  录音带中,穆哈耶批评了与伊拉克政府合作的两个逊尼派政党——伊拉克伊斯兰党和伊拉克和谐阵线,称他们是骗子和背叛了伊拉克人民。

  在录音带的结尾,穆哈耶似乎透露了自己的真实姓名阿卜杜勒·梅内姆·巴达维。

  美国官员表示,穆哈耶是埃及人,与扎卡维一起曾经在阿富汗本·拉丹的训练营接受过培训,是一名炸弹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