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起爆炸袭击印度死亡3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9月8日,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重镇马莱冈遭遇连环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5人死亡,100受伤。由于事发“9·11”恐怖袭击五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加上印度此前曾多次遭到恐怖袭击,因此备受国际社会的关注。

  爆炸袭击清真寺和墓地

  8日下午,印度孟买东北260公里外的重镇马莱冈,成百上千的穆斯林聚集在镇中心的清真寺做祈告。突然,人群中传出“轰”的一声巨响,许多人倒在了血泊中,惨叫声和呼救声充斥现场上空。

  迅速赶到现场的镇长阿谢夫·谢立克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透露说,同一时间一共发生了四起爆炸事件,除了清真寺遇袭外,还有镇外的三处墓地也遭炸弹袭击,其中发生在清真寺的袭击造成的伤亡最为惨重,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不少是妇女和儿童。

  伤员太多,医院闹血荒

  马哈拉施特拉邦卫生部向媒体透露说:“我们从当地政府得到的消息是伤亡过百,当地医院血库告急,当地政府也正在组织民众到医院献血。”

  马哈拉施特拉邦立即向事发重镇增派25个连的准军事部队。

  内政部长强烈谴责这一爆炸事件,指责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的目的是破坏“当地的和谐与稳定”。

  恐怖黑手从没有放松过

  根据印度警方初步的调查结果,这轮恐怖袭击事先曾经过精心设计,而且是由恐怖分子集体所为。有专家认为,印度长期以来就是恐怖活动的主要受害国之一。印巴两国克什米尔地区半个多世纪一直发生冲突,民族宗教严重对立,社会经济发展缓慢,为恐怖势力提供了温床。

  9·11忌日前下手

  恐怖分子选择这个时间发动袭击,目的不仅仅在于破坏印度的社会稳定,可能还会令美国民众心头笼罩阴影。美国各大媒体上的头条几乎是关于印度恐怖袭击的报道。在华盛顿,美国政府第一时间发表严厉谴责,说此次针对印度的袭击事件是对平民犯下的“野蛮暴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西恩·麦科马克强烈谴责这种恐怖暴行,并为那些受害者祈祷。 (徐冰川/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