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庆祝2006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34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楚春霞 通讯员 李杰 报道本报讯 9月8日,全市庆祝2006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鲁中宾馆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市长刘慧晏致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的慰问信;表彰了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举行了市委高校工委成立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岳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玛莉、副市长段立武、市政协副主席高峰岭出席会议,段立武主持会议。

  岳长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地位,认真贯彻科教兴市战略,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教育结构日趋合理,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办学效益逐步提高。今年,我市高考成绩、录取人数、录取结构又取得了新突破,教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岳长志指出,各级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把教育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统筹各类教育发展,统筹区域教育发展,统筹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全面落实加快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突出实现“一个转变”,即把教育发展的方向全面转变到素质教育的轨道上来;抓好“四个落实”,即抓好新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抓好促进农村教育发展的各项措施的落实,抓好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的落实和各项惠民措施的落实。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岳长志强调,学校教育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高度重视和关心全市城乡贫困家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认真抓好学生的饮食营养和卫生安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