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积极推动区域创业投资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刘昕)9月8日,作为2006北京海淀(国际)创业投资论坛的重要内容,海淀资本中心、北京中关村海淀金融创新商会、北京市海淀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相继举行了揭牌、成立仪式,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现场签署了入驻海淀的合作协议。这是北京市海淀区为促进本地区创业投资产业发展,支持企业自主创新推出的重大举措。

  2006北京海淀(国际)创业投资论坛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研究

局共同主办。论坛以"发展创业投资,支持自主创新"为主题,政府官员、国内外专家学者及金融与科技企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创业投资产业的发展、企业自主创新、金融与科技互动发展机制等重要课题。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表示,海淀区一直非常重视金融创新与自主创新并举,金融业已经成为海淀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京市"十一五"金融业发展规划中,海淀区首次被确定为首都三大金融功能区之一。发展创业投资是实施金融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海淀区在完善创新创业金融环境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创业投资发展方面,海淀区进行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探索,目前中关村地区已积聚了一大批创业投资企业,诞生了国内第一家创业投资行业协会组织,众多企业也在国内外创业投资的支持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海淀区还将正式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未来5年内,基金将达到5亿元的规模,进一步推动设立和集聚各类创投机构和企业。

  有"欧元之父"之称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了演讲。

  据悉,海淀区金融产业总量目前已达到相当规模,逐渐形成了种类齐全的金融组织体系和多层次、全方位的金融市场体系。本次论坛为海淀区域创业投资产业的发展、中小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与经验借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