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47 大河网-大河报

  

图录

  

图录

  

图录

  

图录

  

图录
少林有禅堂,是研习经典的道场;禅堂中有戒坛,是大德善知识说道论禅之处。一千多年来,禅堂和禅堂里的戒坛生生灭灭自有其命运。新的时代新的禅堂再建,迎来了2006年9月3日到4日海内外文化大家为中华文化传承中的崛起而登坛说法的“现代禅”。

  千年禅院,心生欢喜。同样的笑容,哪有僧俗之别。

  易筋洗髓经是功法更是心法,延王法师在讲坛上以功传禅。陪讲的邓有立(右)、朱哲琴(左)也跟着调息调心。

  “当年达摩住少林,武牢人去觅安心;安心不见安心法,正脉流传直到今。”行走在少林寺到达摩洞三公里多长的“参禅步道”上,论禅大家们用心灵寻找达摩初祖的踪迹。

  斋堂用斋有其戒律,戒能生定、定能生慧。论禅大家们也乐得体悟一回。

  记者王建立刘梦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