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森堡驻沪总领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沈轶伦)上海市市长韩正昨天在西郊宾馆会见了卢森堡大公国大公亨利一行。韩正对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开馆表示祝贺。他说,根据国家对上海的战略定位,上海正在努力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卢森堡在金融、第三产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上海借鉴。上海和卢森堡之间的经贸增长很快,去年上海口岸和卢森堡之间的贸易往来超过14亿美元。相信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的开馆能进一步促进两地在贸易、人文等各个领域的合作。

  亨利对市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卢森堡驻沪总领事馆是卢森堡在中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事馆。上海近几年的发展变化给他留下了很深印象。他表示,在上海设立总领事馆能够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卢森堡之间的经贸往来,并对促进卢森堡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的筹办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本报讯昨天上午,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中山东一路12号领事馆馆舍举行开馆仪式。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卢森堡大公国亨利大公、卢森堡大公国驻华大使温鵾豪先生出席仪式并共同为领馆揭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