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站内碾死人家属索赔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6月9日下午,驾驶员潘光胜在凯里市炉山汽车站内倒车,结果将老太太余某压死在了车轮底下。事发后死者家属遂将潘光胜及其所属的凯里市运输公司告上了法庭。昨日上午,凯里市法院开审了此案。

  据介绍,2006年6月9日16时45分,肇事司机潘光胜驾驶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在凯里炉山汽车站内倒车,突然听到周边群众高喊起来,他慌忙下车察看,发现老太太余玉花躺在

车轮底下,血肉模糊,已不能动弹了。因此案件不是发生在道路上,而是在客车站内,所以引起了不少争议。凯里交警调查后,认定潘光胜应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死者亲属据此向两被告索赔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等共计10余万元。

  被告潘光胜辩称,交警部门认定其负此事故全部责任证据不足,首先,死者余玉花是如何钻入车底的问题无法解释,而这其中可能有余玉花自身的原因,如自杀等。其次《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潘光胜倒车不在上述规定的情形内,倒车合法。由此认为其不该负全部责任。

  法院将择期宣判。

  02

  作者:龙立嘉罗茜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