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保健机构必须“洁身自好”维护公众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8:5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从大人到孩子,尽管我们很多人已不再将两性话题羞于说出口,可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文化程度较高的人,对起码的性知识都知道的很少,并不时闹出低级的笑话,加上一些“广告型专家”误导,使部分并没有实质生理疾患的人往往把自己当成病人。

  9月8日,记者采访了中国性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徐天民。当天,市人口和计

生委所属西宁生殖保健院成为中国性学会的协作单位,徐教授是来挂牌及参加有关讲学活动的。

  徐天民告诉记者,目前的一些所谓性医学专家,利用自己的地位做广告,用“科学”之名吓唬人购买性药品或保健品、接受不必要的生殖健康服务,不仅违背了学者的良心和道德要求,也违反了《广告法》。 鉴于此,中国性学会作为政府指导下的权威学术机构一直“洁身自好”:除了严格要求自己旗下的专家自律外,对协作单位选择也采取了相当严格的审核程序。

  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徐天民发现在沿海不少地区,一些性(药)用品商家,竟无中生有地挂出了“中国性学会”的招牌,连徐天民等有关专家,也遭遇过李鬼们冒牌坐诊。徐天民告诉记者,中国性学会在近期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自身维权,维护该学会“洁身自好”的公众形象。(记者 崔永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