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秋岛城处处闻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1 半岛都市报

  本报9月8日讯(记者李志波)今晚,在凉爽的秋风和蒙蒙的细雨中,由市委宣传部、市全民读书指导委员会主办,市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06青岛图书文化节暨全民读书月活动在青岛大学音乐厅正式拉开了帷幕。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车吉心专程赶来参加了开幕式。

  晚7时35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06青岛图书文化节暨全民读书月活动组委会主任王伟,宣布图书文化节开幕并致词。

  图书文化节开幕后举行了经典美文朗诵会。“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孔子《观雎》);“风!你咆哮吧!你咆哮吧!尽力地咆哮吧……”(屈原《雷电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李白《将进酒》)……朗诵会第一篇章的情景表演中,伴随着演员们震撼人心、激情澎湃的朗诵,观众们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古时。随后进行的第二篇章配乐朗诵,第三篇章音舞诗画和第四篇章交响配乐朗诵,则让观众置身文辞优美、意境深远的优秀诗歌散文中,伴着格调高雅的音乐,领略了中华文化和“书香青岛”的独特魅力。

  与去年首届图书文化节相比,今年的文化节将主题用语改成了更加简练、鲜明、响亮的“书香青岛”,并围绕这一主题精选了12个板块的活动,内容涉及奥运、文学、历史、教育等不同层面。组委会希望通过图书文化节,能引导、培养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读书学习在岛城蔚然成风,以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底蕴。

  从明天开始,包括“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等在内的本届图书文化节的12个板块活动将陆续展开。

  12大板块活动邀您参加

  9月8晚7:30,开幕式暨“书香青岛”经典美文诵读晚会(地点:青岛大学音乐厅);9月9日至9月18日“书香青岛”优秀出版物展(地点:新华书店“书城”、昌乐路“文化街”);9月中旬,“科普图书进农村、进家庭”系列活动;9月中旬,“国学启蒙”青少年读书系列活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建设杯”我的读书生活征文活动;9月26日上午9时,“三十年代的青岛、作家及其经典著作”专题研讨(地点:市图书馆);9月中旬至10月中旬,评选“书香社区”、“书香家庭”活动,社区传统美文诵读活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人文奥运”读书系列活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我喜爱的书房”设计大赛;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移动杯”影响我人生的一本书短信征集活动;9月中下旬,“读书、品书、评书”系列活动;10月中旬,“书香溢岛城”露天晚会(地点:音乐广场)。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