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发展论坛在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0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9月8日,为期两天的由市政府和省政府法制办主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市政府法制办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沈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发展论坛举行。当天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会见了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宋大涵。陈政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沈阳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宋大涵对我市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春明会见时在座。

  宋大涵在论坛上讲话,副省长闫丰,赵长义分别致辞。

  我国著名行政法学专家、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应松年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于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莫于川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娄成武教授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闫丰介绍了我省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为先导的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情况。赵长义说,沈阳全面推进新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后,城市管理水平等得到很大提高,市容环境发生了巨变,新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体制在沈阳经济的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自全国的22个省、市、自治区的法制办主任,38个城市的行政执法局局长等出席了论坛。与会者围绕“规范、深化、发展”这一主题,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方向、任务、核心内容、发展趋势,以及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建立健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任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副市长邢凯对沈阳市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情况作了介绍。

  国务院法制办协调司司长青锋,省政府副秘书长夏道虎,省法制办主任孙桂真,市领导尹秀荣、李峰等出席论坛。(高志广、刘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