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专车送孩子 大学校园大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23 贵州都市报

  

家长专车送孩子大学校园大堵塞
金黔在线讯 昨日是花溪某高校新生报到第一天,由于送学生到校报到的轿车太多,导致校园内各主要通道大堵塞,车辆无法通行,许多家长被困车里数小时。

  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进入校门口,就发现进校通道上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见图),现场至少滞留了数百辆轿车。

  一名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开车送学生到校报到的家长太多,从上午10时左右,校内各主要通道就开始堵塞了,他们也开始忙着疏通。

  记者发现,贯穿校园的一条主要通道均停满了车,而仅一处临时停车场,就停放了上百辆轿车,其中有私家车也有公车。保安说,那些车基本上都是家长送孩子来上学的。

  12点10分左右,记者找到了正躺在车内休息的王先生。据他介绍,当天清晨7时许,他们就从都匀赶来,没想到车一进校园就堵起了,堵了好多个钟头仍不见松动。记者了解到,当天很多家长像王先生一样,一大早就从省内各地开车送孩子来学校报到。

  在该校办公楼门口,一名姓齐的家长告诉记者,她家就住贵阳市西路,由于孩子考上了自己喜欢的法学专业,一家人都很开心,特意开车送孩子来上学。当记者问到这么近为什么还要开车送时,这名家长笑着说,虽然很近,但报名的相关手续听说有些复杂,家人还是不放心。“再说我就这么一个女儿,我心疼她啊,当然也想来了解一下情况。”

  记者从学校了解到,每年新生报到的时候,学校都会派车到各车站负责接送新生和家长,而且各院系都组织了相应的迎新队伍专门为新生服务,新生完全可以自己来学校报到。记者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离开时,堵塞现象仍未缓解。

  作者:余凡 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