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司机关门揪出一伙扒手 司机建议:成立司机反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见习记者/郑佳欣)“车上有扒手!”昨日早上在广州东风中路上,209路公交车司机苏师傅听到乘客呼喊后立即关上车门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从车上揪出3个扒手。记者随后从广州市三汽公司了解到,苏师傅原来是一位反扒高手,曾亲手抓过数百公交扒手,他还建议成立司机反扒队,以整治公交车上的“三只手”。

  记者随后从市三汽公司了解到,原来苏师傅是个“反扒高手”,曾经在公交公司的

职业反扒队干过一年多时间,“一天至少亲手抓住2、3个扒手”,后来才专职开车。

  在采访时,反扒经验丰富的苏师傅也不无担心地说:“我这样做,可能会给人报复,但当时管不了那么多。”他说,只要是在自己车上发现小偷,肯定要帮助乘客,这样他才开得心安。

  现在广州公交车上的盗窃现象时有发生,市民对此深恶痛绝。怎样才能消灭公交车上的偷窃行为?苏师傅建议,虽然目前公交公司都成立自己的反扒队,但毕竟人手有限。建议成立公交车司机的反扒队,让司机在业余时间从事反扒工作,而在运营过程中如发生偷窃、抢夺事件,司机也能立即采取措施应对,帮助乘客。

  据悉,为了应对公交车上屡抓不绝的扒手,公交公司正逐步推行车载SOS系统。三汽公司从去年开始,已在265辆公交车上加装“SOS”求救装置,如遇紧急情况,司机只要悄悄按下按钮,在车身外部的前后电子屏都将闪烁求救信号,路人见到后可协助报警。

  为解决公交安全问题,广州市还计划在公交车上安装治安视频系统。该系统主要是在公交车上安装监控系统,监视车内情况,防止偷盗、抢夺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