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11”四遗孀成立俱乐部相互扶持 她们选择了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2 南方日报

  生活,还得继续

  过去4年的时间里,4名美国女性每周都要聚会,这种联系形成于悲痛、理解和爱。她们在失去丈夫后成立“寡妇俱乐部”相互扶持,并出版《爱你,我真的爱你》一书记录情感历程。

  疗治心灵创伤

  2001年9月11日那天,克劳迪娅·拉杰利、安·海恩斯、帕蒂·卡林顿和朱莉娅·科林斯同时失去了各自的丈夫,她们丈夫中有1个是投资银行家,其他3个是证券经纪人。还不到40岁的她们,从此沉浸在丧夫的哀恸中。虽然家人好友都希望能帮助她们走出阴影,但是她们却不希望自己的不快乐拖累他人。

  拉杰利还记得那天,她丈夫巴特打电话告诉她所发生的事情。“他说,‘我正在往外走。’我感到放心了,我想他会在家里。”海恩斯说她丈夫沃德当时的情况与巴特一模一样。她们在恐怖袭击中都失去了丈夫,她们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

  拉杰利和几个人都认识,但她们以前从来没有聚在一起过。2002年7月,拉杰利首次邀请她们一起到纽约东区一家餐馆聚会。4名女性首次在世贸倒塌的零点地带祭奠死去的心爱的人,随后她们一起到美国西海岸旅行。“我们会坐在房间里,讲述过去的故事,伤心落泪、号啕大哭或欢声笑语,”拉杰利说,“那是一次4天的集体治疗过程。”

  一天吃完晚饭后,“9·11”遗孀俱乐部宣布诞生了。俱乐部创建者和成员就是这4名能够深刻理解各自悲伤的成功职业女性。她们都本能地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从此她们感到了宽慰,因为有人和她们同病相怜。她们一起哭一起笑,一同庆祝生日,一同度假,学会了冲浪。最后,她们一起写成了一本书。生活慢慢地再次成为令人刺激的探险。

  再次找到了爱

  海恩斯是她们当中第一个尝试再次约会的人。她说:“我希望生活会好起来,我希望尝试拥有新伴侣的生活,虽然这很困难。”但海恩斯说,在约会时她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论她死去的丈夫。

  “9·11”4年之后,她们的生活开始发生明显的变化。拉杰利说:“再次开始恋爱,再次敞开心扉的时候,你会意识到心胸开阔了。你能够继续去爱。”她再次结婚了。

  海恩斯第2个找到了心仪之人,3个月前她和凯文·奈尔普卡结了婚。凯文的前妻也去世了,海恩斯感到从某个方面来说他们有着相同的经历。

  科林斯是最后一个重新开始约会的人。遗孀俱乐部成员们在第4个“9·11”纪念日后一起到意大利撒丁岛旅行的时候,除了科林斯外,其他人都已再次开始约会,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新的希望。科林斯说,在拉杰利的婚礼后,她感到自己变了一个人,她知道一切事情都会走上正常轨道的。

  今年夏天,卡林顿辞去原来的工作,找到一个在国外的新工作。”拉杰利说:“有人问我,‘你们几个的生活已经走上了不同的轨道,你们的俱乐部是否该解散了?’我说决不会,我们已经成为一家人。”是“9·11”悲剧,让她们成为了一家人。

  墨夫

  图:

  从左至右:安·海恩斯、帕蒂·卡林顿、克劳迪娅·拉杰利和朱莉娅·科林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