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次成功使用第五航权 南航打入印度航空物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前天晚上,南航CZ458航班从迪拜顺利返航广州白云机场,一次普通的飞行却有着不寻常的意义,南航第一次通过使用第五航权,成功打入印度至中东的航空物流市场。

  本次浦东-孟买-迪拜包机航班,是南航第一次成功使用第五航权。据南航介绍,这也是国内航空公司第一次成功使用第五航权。使用第五航权开辟浦东-孟买-迪拜航线,进行第三国货物至目的地的销售、运输,使得南航包机的销售从单一的“点对点”逐步转向

“单班多点”销售,极大地丰富了南航货运产品,扩展了经营渠道,提高了航班经营收益,减少风险,一改以往华东地区到孟买和迪拜的货物在香港中转的局面。

  印度是一个天空开放的国家,据有关机构预测,印度未来极有可能成为新的物流中心,尽早进入印度及中东市场挖掘市场潜力,掌握第一手市场信息,势必对今后南航货机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苏冬邵富强苏政

  链接

  什么是第五航权

  第五航权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空公司在经营某条国际航线的同时,在中途获得第三国的许可,允许它中途经停,并且可以上下旅客和装卸货物,属于获得该国家的第五航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