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BA新赛季下月8日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2006—2007赛季CBA的改革方案。新赛季将于10月8日开赛,但赛程因备战奥运会而被“腰斩”为3个阶段,原来的四循环比赛改为两循环比赛,南北分区也被取消。

  CBA新赛季赛程为:常规赛依然从10月8日开始,至11月1日为第一阶段比赛;11月1日至12月22日休战,此间国家队备战及征战亚运会;12月22日联赛重新开始,至2007年1月26

日战罢第27轮;1月28日至31日,将举行中韩明星对抗赛;2月2日恢复联赛,由第28轮开始,至2月7日,常规赛结束。

  2月9日至11日是全明星周末,2月23日季后赛开始,半决赛采取5场3胜制,总决赛7场4胜制,所有比赛预计最晚至4月1日结束。

  由于压缩了联赛赛程,引起的连锁反应就是CBA上赛季执行的四循环比赛只剩两循环比赛,鉴于赛程改变使原来的南北分区失去存在的意义,南北分区也被取消。

  在球员的使用上,新赛季的CBA也相应作出了调整。其中对外援的使用改为4节5人次,最后一节没有限制。此外还出台了季后赛新规则,把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国家集训队队员和个人技术统计靠前的队员以及外援,临时交流到前8名的队伍之中。

  王会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