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冲超路上迎来关键一战 穗足今日主场决战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中甲联赛今日将迎来第19轮的赛事:随着“领头羊”河南建业队轮空,冲超希望最大的广州医药队和浙江绿城队在今天的直接对话成为本轮比赛的焦点战役,也成为两队冲超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场比赛。

  目前,少赛一场的浙江队排名积分榜第2,比紧随其后的广药队仅多1分。在冲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药队和浙江队的这场比赛,可谓是“踩着对手身躯前进”的血战。

  广药只剩华山一条路

  在过去的3个赛季里,浙江队和广药队在中甲联赛交战5次,双方战成2胜1平2负。不过,广药队的两场胜利都来自2004年,而浙江队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2005年和本赛季的首回合。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广药队无论在训练还是主场氛围上都下足了功夫。主教练戚务生这段时间一直带着球队进行针对性训练,还不断地观看浙江队的比赛录像,寻找对手的弱点。目前,广药队的伤员基本都可以复出,只有刘晓峰和杨鹏锋还将继续留在伤病名单上,受到“三停”的郭亮也将无缘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外援舒马赫将继续在中场成为广药队攻防的组织者。前锋线上,卡拉乌迪和超级替补温小明表示希望在这场关键战役中为球队贡献进球。此前受到伤病和疲劳困扰的卢琳,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和极强的求战欲。

  主教练戚务生希望即将到来的决战不会给球员太大的压力,他对最近球员的心态和状态感到满意。戚务生说:“对于广药队来说,冲超只剩华山一条路了,球员的压力相当大。我不希望他们带着压力去比赛。现在看来,球员们还是比较成熟,能够冷静面对这场比赛。我相信他们能够获得胜利,最终实现球队冲超的目标。”

  浙江守平就算是胜利

  为了准备与广药队的比赛,浙江队在上周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中雪藏了堤科、奥兰多、胡明华等核心球员。马成、戚晓光等主力即使随队前往大连,但也坐在了板凳席上。那场比赛,浙江队最后以总比分5比6被淘汰,但是却意外收获了孙巍、蔡楚川等表现优异的替补球员,成为队中的“奇兵”。

  由于在上周联赛中轮空,浙江队足足有3周的时间准备这场决战。该队主帅王政利用这段时间详细研究了广药队的比赛录像,根据广药队的最新情报多次调整了战术对策和球员安排。浙江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巴西外援堤科。所以本场比赛,主帅王政还将派出提科和奥兰多的攻击组合,对广药队防线发起进攻。

  于昨天抵达广州的王政在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大家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们毕竟是客场作战,可能遇到的困难会更多,因此平局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