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盛行“创意教师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郝也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的教师节恰逢星期天,许多学校都将庆祝活动放在昨天举行。记者从几所中小学了解到,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开始崇尚过一个“有创意”的教师节。

  过去的教师节要么聚餐,要么开大会庆祝。

  如何才能让老师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呢?南京九中向每位老师赠送了羽毛球拍,王校长说,因为老师们患职业病(如颈椎病) 的人较多,送羽毛球拍正是希望老师们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多锻炼身体。

  在拉萨路小学,教师节更倒了一个个儿,不少学生收到了老师亲手制作的贺卡。

  拉小要求每位任课教师自己动手给至少5位学生各送一张贺卡。

  吕迎老师的贺卡分别送给了5位同学:送给语文课代表的贺卡上写着“感谢你对老师工作的支持和帮助”,送给刚刚在报上发表作文的学生的贺卡上写着“感谢你的生花妙笔,给老师送了一个最特别的礼物,祝愿你在即将参加的作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送给两位新同学的贺卡上写上了关怀鼓励的话语……当她把贺卡递到一位各方面表现都不错,就是成绩不好的学生面前时,这个孩子的表情先是惊讶,继而非常兴奋,紧张地说了声“谢谢”就拿着贺卡跑开了。

  此外,不少老师收到了学生的鲜花和贺卡,但都是以手工DIY作品为主。

  “我们老师根据学校的要求,其他的物质礼物一概不收。”姜老师补充说。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