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岁女儿鼓励妈妈去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柏琳王海峰

  【金陵晚报报道】 本报准备筹备一场中老年人相亲会的消息昨天披露后,在众多报名者中,一个名叫赵文英的单身母亲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曾经经历了两次不幸的婚姻,曾经一度对自己的婚姻丧失了信心,但她年仅7岁的小女儿雯雯让她看到了希望。

  酒,“杀死”了她的婚姻

  “记者您好,我是来报名参加中老年相亲会的。”记者听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声音时,立刻告诉对方,这个活动不接受年轻人报名。电话那头的女士笑了起来,“我今年已经48岁了,符合你们要求的。”

  这位女士就是赵文英,令记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个笑声爽朗的女士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痛苦。她曾经有过两段婚姻,但每次都被酒——这个可以麻痹人神经的东西给毁掉了。1980年,赵文英和徐家庆结婚了。很快,他们就有了一个儿子,取名小伟。赵文英觉得自己十分幸福,但美中不足的是,徐家庆没事就喜欢喝上几杯,喝醉了倒头就睡。

  然而,令赵文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她带着儿子小伟去幼儿园报到的那一天,徐家庆被送进了医院。因为长期饮酒,徐家庆患了肝腹水,没多久就丢下赵文英母子俩,撒手人寰。

  第二任丈夫酒后挥刀

  转眼间,小伟已经13岁了。面对着日渐懂事的儿子,赵文英觉得亏欠他太多。1999年,赵文英结识了比她大4岁的刘波。见这个一直单身的中年男子对小伟特别好,半年后,赵文英和他结婚了。

  可万万没想到,在他们的女儿雯雯出生没多久后,刘波的种种恶习逐渐暴露出来。最让赵文英不能忍受的就是刘波爱喝酒,喝醉后就回家打骂他们母子三人。“他几乎每天都很晚回家,浑身酒气。看到我们就骂骂咧咧的,有时候还会动手。小伟就抱着妹妹躲到里屋。”说到这里,赵文英哽咽起来。

  终于,刘波的恶习让赵文英忍无可忍,他醉酒后,居然向他们母子三人举起了菜刀。“幸好我们躲得快,但家里的家具都被他砍坏了。”赵文英毫不犹豫地向法院提出离婚。

  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

  办离婚手续期间,不满一周岁的雯雯得了重病。为了专心照顾女儿,赵文英在单位递交了买断申请。当时,儿子小伟已经顺利考上了技校,几乎不用赵文英费心了。赵文英全部的心思就放在了女儿身上。女儿懂事后,特别喜爱唱歌跳舞。为了能让女儿圆梦,赵文英就不辞辛劳地带女儿去上培训班。雯雯也很争气,两年前,考上了一所儿童艺术学校。

  赵文英家住大厂,雯雯上的艺术学校在市区山西路附近。赵文英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带着女儿从江北赶到市区,晚上6点再带着女儿回家。为了贴补家用,赵文英在女儿上课期间,在市区做钟点工。忙碌的时候一天要给好几户人家工作。

  女儿鼓励她寻找幸福

  面对着沉重的生活负担,赵文英曾经偷偷地躲在被窝里哭过。但令她十分欣慰的是,有雯雯这样一个贴心的女儿。这次来参加相亲活动,也是雯雯鼓励的。此外,儿子小伟也支持她再婚,“小伟现在快要成家了,经常叮嘱我去找个伴,还说如果对方没有房子,就让我们和他一起住。”

  赵文英对老伴的要求很简单,首先是不喝酒,其次是能真心地对她的儿女。(文中人物为化名)

  ■请抓紧时间报名

  截止到昨天下午7点,希望通过本报找寻另一半的中老年人已经接近300人。为了能让更多的单身中老年朋友找到幸福,本报中老年相亲会的报名时间继续延长,欢迎更多的朋友来报名参加。如果因为84686546这部热线太热打不通,您也可以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84686500。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