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博遇上牌桌克星,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陈菲

  【金陵晚报报道】 私下是好友,可牌桌上却是“克星”。赌徒周小伟只要遇上胡林,逢赌必输,久而久之,周小伟内心极度不平衡,于是,他狠下心,决定再赌一次,如果还不赢就抢。难逃输钱厄运的他,最终亲手将自己送进了监狱。

  今年刚满20岁的周小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他却有个不好的嗜好:赌博。去年9月,周小伟在牌桌上结识了一个叫胡林的男子,因为年龄相仿,二人私下走得很近。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周小伟对胡林有了一肚子怨气,原因只有一个,只要一块儿打牌,准是胡林赢钱。

  对此,输红眼的周小伟心生不满,产生了报复的念头。“这小子肯定有鬼,怎么老是输给他,找机会要搞他一下。”周小伟向朋友陈军、黄家华、吴文治等人抱怨此事,越想越来气的他决定再约胡林赌一次,输了,就全抢回来。

  去年11月2日晚8点多,周小伟专门为此事召开了会议,对计划实施进行了分工。首先,由他租一辆汽车,交给黄家华驾驶,用于接应实施抢劫的同伙迅速逃离现场。

  接下来,为避免胡林起疑,换由陈军约胡出来赌博。如果当天胡林仍然赢钱,只要周小伟一发话,候在外面的吴文治便纠集同伙对胡林实施抢劫。

  一切安排就绪,11月4日上午,周小伟将租来的轿车交给了黄家华。同一时间,陈军已在某大厦开了一间房,并电话邀约胡林来此赌博。当晚9时许,周小伟、陈军与胡林等人围坐在方桌前,开始了赌局。此时,吴文治已经按事先分工,带人守在大厦外,随时待命。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厮杀”,牌桌上的周小伟输完了最后一分钱,这一次,他仍然没能摆脱遇上胡林“逢赌必输”的厄运。看着胡林笑着数钱的样子,周小伟内心极度不平衡,当下决定:抢。

  凌晨1点多,收到周小伟短信通知后,吴文治将人带至大厦门口。此时,周小伟等人正缓缓走向大门口,隔着玻璃指明下手对象胡林后,吴文治立刻返回车上。当胡林跨出大门的那一瞬间,立刻遭到围攻。

  为将戏演足,周小伟和陈军还假模假样地上前帮忙,并报了警。一顿拳打脚踢后,“打手”们一把抢过胡林的包,逃之夭夭。而周小伟还将胡林送到了医院。

  事发后,令周小伟意想不到的是,可能是手下人理解有误,本来他只想给胡林一点教训,哪知因为下手太重,胡林多处被损伤,经公安部门鉴定已构成重伤。而周小伟精心策划的这次抢劫,最终得赃款4800元和两部手机,但他自己连一分钱也没分到。

  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周小伟为演戏报了案,怎料,随着警方的介入,案件很快便水落石出。自以为将戏演到位的周小伟,最终却亲手将自己送进了监狱。

  日前,秦淮法院审理后认为,周小伟、黄家华、陈军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采取暴力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据此,依法判处周小伟、黄家华有期徒刑10年,陈军有期徒刑6年,各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