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江南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46 兰州晨报

  游西湖

  我对西湖的第一印象就是绿,不论是苏堤、湖心岛,还是断桥,都被一层绿色笼罩着。淡绿、浓绿、墨绿……大自然的画笔轻涂浓抹,描绘出了人间仙境———西湖。

  一见到西湖,就想起苏轼描写西湖的佳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沫总相宜。

”是啊,西湖水的清澈、碧绿、纯清宛如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波光粼粼的湖水中,一条条红鲤鱼在桥边、亭子边无拘无束地游着、嬉戏着,西湖水中那隐隐约约的倒影,显出了西湖含蓄的美,使人恍惚觉得有两个美景如画的西湖。

  下雨了,整个西湖笼罩在绿色的飘渺烟雾中,天暗了,湖面上泛起绿宝石般的光泽。湖旁的小白花儿的倒影如同白玉珠掉进了碧玉盘,玲珑可爱。

  在西湖边上,有一座石板桥———断桥。这就是传说中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地方。断桥建在西湖边上,水中的倒影时而清晰可见,时而模糊不清,这也为西湖添上了朦胧美。

  如果说杭州西湖是一颗璀璨的珍珠,那么灵隐寺就好比珍珠上的一个闪光点。灵隐寺风景中最迷人的应该算是飞来峰了。飞来峰上绿树成荫,远眺像是披着青纱的女子,妩媚动人。

  我眼中的上海

  今天,我怀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踏上了T118次列车。在一天的旅途中,我一直想象着这座被称为“东方巴黎”的大都市的一切。以前我只是从电视中或者从书中了解过一丁点儿关于上海的知识,但我这还是第一次真正感受上海的现代化及它的时尚。[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