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投1.7亿增加教师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通讯员彭淑芳罗锦虹)荔湾区在第22个教师节前为全区一万多名教师送出厚礼。昨天,荔湾区召开庆祝2006年教师节大会,会上宣布,从2006年1月1日起,区财政每年投入1.7亿元增加全区教师收入,教师每月人均收入可增加1200多元。

  荔湾区在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后,建立对在职人员重实绩、重贡献,向高层次人才和重点岗位倾斜的分配激励机制。为此,区财政每年增加投入1.7亿元,教师人均收入每

月增加1200多元。其中,在职教师人均每月1137.5元(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1840元,中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1320元,初级专业技术岗位每月900元,未评专业技术岗位每月700元),离退休教师人均每月增加1323元。

  据悉,荔湾区教职员岗位津贴增加的数额在老城区中是标准最高的,增加收入后,具有中学高级教师职称的教师每月的总收入在4800元左右,这与区属处级干部的待遇基本持平。至于增加的款项何时划拨到教师个人账上,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6年1月1日起计发,增加款项将会在近期到账。

  此外,荔湾区教育局还对品牌教师分为荔湾新星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荔湾名师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师等五个层次进行命名表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