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劫匪拒捕反抢警棍 白云区法院昨日公判一批抢匪,26名罪犯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吴秀云实习生陈骁鹏通讯员胡聪)逃跑途中抗拒抓捕公然抢夺警棍,多次和同伙在公共汽车上抢夺乘客财物的徐自习为此断送了6年半的人身自由,昨天上午包括徐自习在内的26名罪犯在白云区打击“两抢”宣判大会上听判,这些人都是白云区近期开展严打“两抢”犯罪行动以来抓获的抢劫犯。

  28岁的徐自习这次是“三进宫”:今年3月27日,刚出狱才半个多月的徐自习又干上

了老本行,当晚8时许,徐自习伙同两名同案人经合谋后,乘坐21路公共汽车行驶至白云区三元里大道北站时,由其中一同案人趁乘客李某不备,抢得李价值788元的诺基亚6100型手机1部。得手后,徐自习和另一同案人阻拦李某和群众对同案人的抓捕,掩护同案人携赃下车逃跑。

  这次轻松得手,助长了徐自习等人的气焰。3月30日晚7时许,徐自习伙同两名同案人经合谋后,乘坐291A路公共汽车行驶至白云区广花四路站靠站时,徐自习趁赵女士不备,抢得赵价值1138元的诺基亚3220型手机1部。在逃跑途中,徐自习公然抢夺便衣警察的警棍抗拒抓捕,后被人赃并获。白云区法院依法判处徐自习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7000元。

  另外,因凌晨持枪洗劫商场,白云区法院审理认定曾令洋犯抢劫、盗窃、非法持有枪支三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3000元;因高速路上扎轮胎抢劫等行为,白云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郑志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1万元,谢建杰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1万元;因雇货车和工人掏空工厂,白云法院依据各人所犯罪行,分别对王作全、李圣勇、张高锋、谢峰、邹余军判处有期徒刑有期徒刑5年6个月到20年不等刑罚。

  相关新闻

  不费一枪一弹白云警方擒获抢劫团伙

  本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姚俊南、邱志强)由于无钱挥霍,一抢劫团伙顶风作案。前日下午,白云警方在统一行动中不费一枪一弹成功将其端掉。前日下午至昨日下午,白云警方开展了“百日行动”第二次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200多人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0多名,其中“两抢“嫌疑人29名。并查扣非法违章、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等非法摩托车1900辆,其中被盗抢摩托车10辆。

  另据了解,昨日下午,公安部督导组前往白云区公安分局检查督导“三基”工作,并深入基层社区了解工作情况。

  图:

  昨天上午,白云区打击“两抢”宣判大会在石井镇举行。本报记者卢汉欣实习生陈旭鸿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