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签不合格就是误导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2 南方新闻网

  “标签不合格就是误导消费者”

  针对雅士利奶粉事件,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表示,广东拟统一规范食品标签

  民声热线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赵钊怡实习生王飞鹏)雅士利被曝不合格,后又澄清“不是质量问题,而是标签问题”,让不少消费者觉得有关部门摆了个“大乌龙”。昨日省质监局局长赖天生解释说,标签不合格就是误导消费者,所以该局计划近期内将全省所有企业有包装的食品标签全部收集上来,由专家统一规范。

  日前,雅士利中老年奶粉被曝不合格。本周二,赖天生在广东电台“民声热线”(020-36235999)节目中透露,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结果不日公布。

  与此同时,国家工商总局也积极介入雅士利事件,并于前日表态,雅士利奶粉不合格是标签不合格,质量没问题。

  昨天,赖天生透露,广东质监部门也对雅士利公司库存奶粉和市面上销售的奶粉进行了专项抽查,共抽查奶粉23批次,其中库存奶粉17批次,市面上销售奶粉6批次。对产品的重金属、微生物等卫生指标,蛋白质、脂肪等理化指标以及铁、钙、维生素等食品营养强化剂等各项指标共31项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3批次产品包括中老年奶粉产品内在质量全部合格。

  据此调查结果,赖天生向消费者反馈,雅士利的产品质量是合格的,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不过,赖天生表示,因为时间紧迫,当时,他们主要是检查奶粉的内在品质,对于标签还没来得及核对。但是这是一个老问题,也是以往乳制品的例行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据介绍,近3年来的全省乳制品抽查结果显示,我省乳制品质量逐年提高,均在85%以上。但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标签标注不规范,与产品的微量营养成分不符。另外还有部分企业偷工减料,导致产品蛋白质、脂肪含量略低于标准要求。赖天生表示,规范标签很重要,标签错误很容易误导消费者,也属于不合格产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