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足球员被砍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2 南方新闻网

  深足球员被砍案告破

  两疑凶落网,警方初步认定为单纯谋财抢劫案,无其他隐情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深圳金威足球队球员陆博飞凌晨被砍案昨日告破。在案发不到72小时内,深圳警方于前日下午抓获涉嫌作案的两名嫌疑人。经调查,警方初步认定该案为单纯谋财的抢劫案。

  陆博飞指认两嫌疑人为行凶者

  本月5日凌晨,深圳金威足球队10号主力前卫陆博飞被人砍伤,手腿中刀4处。据陆博飞自述,他当晚独自步行到深圳滨河路联合广场附近天桥时,突然有两名歹徒从侧面冲过来,持刀架住他的脖子声称抢劫。陆博飞本能挣脱歹徒纠缠。歹徒随后追上将他砍伤。事后,陆博飞立刻打车到深圳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并且通知俱乐部报警。

  接警后,深圳市福田区警方十分重视,分管刑侦的副局长亲自过问要求立案追查此事。昨日警方通报,9月7日16时许,警方经过侦查在福田区岗厦一家招待所抓获了涉嫌作案的两名嫌疑人。其中一人姓李,23岁,河南开封人。另一人姓林,19岁,广东揭阳人。警方还当场缴获了作案的工具。据悉,陆博飞已指认上述两人就是当晚抢劫行凶男子。

  案件与陆博飞所说基本一致

  经调查,警方认定事发为5日凌晨3时,而非此前有媒体所说的“4日晚9时许”,具体事发经过与陆博飞所说基本一致。警方初步认定该案为单纯谋财的抢劫案。目前,李、林两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李虹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警方已经认定此事没有其他隐情。之前有报道称,抢劫是因陆博飞当时背着名牌包引人注意,也有报道称此事为深足内部矛盾引起的复仇。但李虹否定了上述说法,称陆博飞被抢只是偶然。

  深足发表声明感谢警方

  昨日傍晚,深圳足球俱乐部也就此事发表了最新声明,对警方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破案表示感谢。李虹表示,近日俱乐部将向侦破案件的福田分局赠送锦旗以示谢意。同时俱乐部也向媒体和广大球迷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在陆博飞受伤住院期间给予的关注。

  该俱乐部董事会同时表示要引以为戒,将再次要求球员要有严谨的职业意识,要自重、自爱、自律、自醒,珍惜职业、珍惜生命。以此为契机,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强对球队的管理。据悉陆博飞目前的治疗情况良好,预计近期即可伤愈出院。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