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带病”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3 南方新闻网

  “阿特兰蒂斯”“带病”发射

  若顺利升空将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飞行重回正轨,国际空间站建设重新启动

  为避免与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冲突,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7日决定,在不更换燃料电池情况下,尝试8日发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此次飞行计划如果能顺利执行,

将标志着美国航天飞机飞行重回正轨,国际空间站建设重新启动。

  燃料电池有小问题

  “阿特兰蒂斯”号原计划6日发射,但当天早晨加注燃料前,检查人员发现1块供电用燃料电池的冷却液泵读数不稳,发射因此推迟24小时。

  俄罗斯计划本月18日发射“联盟”号飞船。为避免与“联盟”号在国际空间站附近相遇导致空中“塞车”,航空和航天局决定冒险一试。8日是今年9月份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日间发射机会。

  火箭发射备用方案

  按照航空和航天局的计划,“阿特兰蒂斯”号预定发射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8日中午11时41分(北京时间23时41分)。届时恶劣天气阻碍发射的几率约为30%。

  如果“阿特兰蒂斯”号8日不能升空,NASA官员将做出两种选择,一是尝试9日发射,另一种是放宽日间发射规定,让飞船能在9月末或10月初发射。

  “阿特兰蒂斯”号原定8月27日发射,因发射地佛罗里达州天气恶劣等原因被迫数次推迟发射时间。

  新华

  图:

  9月8日,在美国肯尼迪航天中心,“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6名机组成员准备登机。他们分别是:指令长布伦特·杰特上校,47岁;飞行员克里斯托弗·弗格森上校,45岁;任务专家约瑟夫·坦纳,56岁;任务专家丹尼尔·伯班克中校,45岁;任务专家海德马里·斯特凡尼斯海宁-皮珀中校(女),43岁;任务专家史蒂文·麦克莱恩,51岁。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