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静坐今日扬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9:53 南方新闻网

  “倒扁”静坐今日扬旗

  现场将以“台湾红”为主色调,广播每日带领民众宣读一次静坐誓言

  本报讯台湾消息“百万人反贪腐倒扁静坐”将于今日下午4时正式启动,“倒扁”总部昨日上午公布了活动细节、识别标章、静坐誓言等,并透露在静坐前3小时由施明德带领

参加静坐的民众绕行“纳斯卡线”。

  静坐现场一片“台湾红”

  据报道,“倒扁”总部昨日公布静坐细节,希望“倒扁”静坐的民众必须按照“纳斯卡线”路线图排列。为了防止民众全都聚集在凯道前,而导致晚来的人无法参与,“倒扁”总部订出以“逆时针”方向由右往左排列的方案,届时“倒扁”总部人员将会协助指导,或依照指示牌行走,期盼整体静坐秩序能维持平和。

  “倒扁”总部还公布了识别标章,就是以“台湾红”为主色调。救护站、服务站、供水站、哺乳室等标示统一,要让全场红通通一片。

  一旦开始静坐就是长期抗战,“倒扁”总部要大家用誓言为自己加油打气。总部发言人范可钦带头念宣誓词:“我参加百万人民反贪腐倒扁行动,我保证为民主奉献,我将要以我的良知和尊严,参与静坐,反贪腐,阿扁下台,为我的首要信念。”

  誓言、识别一起公布,要替反贪腐的热度加温,总部还信心满满地说,一旦人数超过30万,不排除增加路权申请,扩大“纳斯卡线”的“倒扁”图腾。

  施明德带头绕行“纳斯卡线”

  另外,“倒扁”总部预计今日中午12时左右完成现场布置,参与“动区”的民众可在中午过后进场,工作人员会带领民众“试绕”“纳斯卡线”,以台北景福门为中心,中山南路、信义路、仁爱路成三条线扩展出去到爱国西路与杭州南路;“静区”民众则从下午3时正式展开静坐。

  总部表示,施明德会在下午3时发表“倒扁宣言”,结束后正式带领动区民众绕行“纳斯卡线”,总部也与警察协调,只要人群众多,除了台北中山南路扩展至爱国东路是固定外,信义与仁爱路会陆续扩展至金山南路、建国南路、复兴南路等,一直扩展下去,预计绕到下午6时结束。届时施明德正式率民众展开静坐,总部会利用LED墙与中央广播系统,带领动、静区民众一同宣读誓词,一天宣读一次。

  总部表示,民众下午进场时,沿路会发送扇子、水与行动手册,里头包含“倒扁”静坐的誓词。

  “倒扁”组织部主任王丽萍表示,维护现场秩序的地面部队,包括纪律服务员与和平卫队共1600余人,其余清洁环保组、报到接待组、媒体服务组、支持补给组、服务医疗组共计300人,总计有2000人左右的工作人员轮班,提供最好的服务,将问题减至最低。

  相关新闻

  七千军警镇守“总统府”

  本报讯台湾消息百万人“倒扁”静坐今日将登场,“总统府”附近“军警宪”的防暴人力部署,打破了台湾20年来最高规模。据了解,全台大约有6000名宪兵全面停休,全天候待命,而“宪兵司令部”已从全台各地警卫营,抽调编成10个战编营,大约有3000名宪兵进驻“总统府”附近的博爱特区。再加上警方部署的4000多名警力,整个“总统府”内外,总共就有7000余名“军警宪”部队维持秩序。

  据报道,“倒扁”静坐山雨欲来,为了防备不可预测的冲突意外,军宪警全力提升戒备。为了强化博爱特区卫戍任务,“宪兵司令部”从全台各地的350到359警备营,各抽一连编成2个战编营,进驻博爱特区。

  如果加上“总统府”内的211营、玉山官邸332营和225炮兵营、228营装宪二营,混编成10个战编营,将有近3000名宪兵镇守博爱特区。而“总统府”前,站岗的宪兵罕见地手持65式K2步枪,神情严肃,一看见车辆接近,就迅速通报警戒。

  报道说,调动规模之大,是解严以来首见。3000宪兵已备妥鲜少动用的塑胶子弹枪、催泪瓦斯。除了宪兵,警方也规划两班制警力轮替,9日、10日采用最高规格的4600名警力。

  图:

  “总统府”前的宪兵近日荷枪实弹,如临大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