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蓬皮杜中心艺术珍品将首次在香港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9日电(记者唐昀)巴黎蓬皮杜中心一批备受瞩目的艺术珍品,将于9月30日至12月3日在香港艺术馆展出。届时香港市民将有幸欣赏到毕加索、马蒂斯等51位西方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

  展览名为“大师对象──巴黎蓬皮杜中心珍藏展”,作品全部以人物为主题,包括绘画、雕塑及装置,共58件,涵盖多个著名艺术流派,如立体主义、未来主义、超现实主义

等,揭示出20世纪画坛大师在时代变革中的感悟,以及他们对传统人像画的反思和创新。

  据香港康文署署长周达明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巴黎蓬皮杜中心自20世纪初至当代的珍藏,大部分为非外借作品,也是首次在亚洲地区展出。这是继去年香港成功举办“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后的又一艺术盛事。

  此次展览由康文署和巴黎蓬皮杜中心联合主办,法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协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